首页 > 百世店加

百世店加总经理刘波:网络化、平台化、社会化成为供应链新的优化方向

2017-07-25 09:25:55

7月15日-16日,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B2B行业分会指导,B2B行业专业媒体托比网主办,百世店加、平安银行、云鸟科技、易订货、e签宝协办的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快消品”高峰论坛在杭州举行。此次论坛以“开放·协作·赋能”为主题,旨在与B2B行业人共同探讨,为新零售拨云见日。埃森哲大中华区管理咨询负责人杨葳、凯度零售电商咨询总监张弛、百世店加总经理刘波、阿里零售通营销中心总经理云通、中商惠民执行总裁苏小新等行业大咖参与了此次论坛并发表了精彩演讲。

\

以下是刘波的演讲实录:

2010年以后,随着互联网电子商务的发展,我国整体供应链进入到第四个阶段,即实时同步需求和供给。供给侧改革的核心正是“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过去以品牌商为核心的线性的供应链优化,是围绕着单一企业和单一产品。海量个性化的消费需求对供给结构催生新的要求,C2B成为互联网经济时代新的商业模式,网络化、平台化、社会化成为供应链新的优化方向,把海量的末端个性化需求和柔性的智能制造结合起来,将成为整个商业社会发展的未来。

据凯度发布的数据显示,在我国有600多万家社区夫妻便利店,中国当下严格意义上的连锁便利店店铺总数约8万多家。一方面,夫妻便利店是品牌商直接触达消费者的重要渠道之一,但大多缺乏专业管理,与现代便利店相距甚远;另一方面,快消行业同质化竞争剧烈,末端渗透成本逐年上升。成立于2015年初的百世店加,依托于百世网络化、平台化、社会化的供应链服务体系,构建的“开放、多赢、增值、智慧”的深度分销综合服务平台,承担起品牌商网络覆盖、渠道补充、新品推广及渠道管控的职能,致力于打通厂家、便利店和消费者之间的商业通道,聚焦“最后一公里,让商业更简单”。

快消行业传统分销渠道中,商品到达便利店需要通过多个环节。为帮助品牌商、供应商有效提升商品的库存周转率,使多层渠道销售的订单实现数据全程可视化,降本增效,作为技术型的B2B平台公司,百世店加推出数据服务产品——店加“云眼”。“云眼”功能强大,库存、配送、销售等所有明细数据都可以在这个模块查询,通过选择不同维度指标获得不同的数据。其统计的方面包括:含销售额、购买商户数、门店渗透率、单品热力图、30天销售趋势等方面的销售概况;含城市销量排行的销售地图;含统计子品牌、类目、商品排行榜等方面的销售明细;对店加售卖的商品售价起到监控作用,同时可以对销售、售价、库存额等指标细化到单品管理与分析等。除“云眼”外,百世店加近期还推出“品牌馆”和“陈列有奖”模块功能,为品牌商提供直达零售末端的“快车道”。

最后,百世店加表示,希望助力供给侧改革,推动供应链的变革和服务的创新,促进社会效率的提升。 

百世店加(dianjia.com)是全国性快消品综合服务平台为全国六百万零售终端供一站式进货、配送、增值服务接入、经营指导等服务,为零售终端提供全品类在线进货采购和海量社区生活服务,赋能商家,让开店更轻松,是千万零售店的信赖之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