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城电商

绿城电商业务涉足金融 红杉资本领投6000万美元

2017-07-26 09:45:46

 在绿城集团经过一系列股权之争重回宋卫平掌控之后,绿城电商进一步多元化,业务开始涉足金融领域。据了解,绿城电商成立于2011年绿城资金链紧张提出多元化转型之际,而如今绿城集团在和融创持续“口水战”,引入中交集团的背景下,绿城电商业务亦发生调整,进一步多元化,并涉足金融业务,成立互联网供应链金融平台。

不过,网易财经了解到,目前网筑集团由其创始团队控股,而宋卫平并不在创始团队中。“绿城集团是投资者和重要客户,但持股比例并不方便透露。”网筑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宓建栋对网易财经表示。
今日,绿城电商、屋牛电商、仟金顶三大子公司注入网筑集团,原绿城电商的董事长宓建栋任网筑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并由红杉资本领投、易居资本跟投资金6000万美元。红杉资本合伙人刘星将成为网筑集团董事长,参与董事会层面的重大决策。绿城旗下电商业务至此拓展为三张业务战略组合牌,涉足B2B、B2C和金融领域。
据了解,屋牛电商定位一站式家装服务平台,通过O2O模式为假装客户提供服务支持体系。仟金顶则是互联网供应链金融平台,主要针对建材与楼宇设备产业客户融资需求,运用互联网技术为供应链提供金融解决方案。据悉,屋牛电商将于3月正式运营,仟金顶则已在1月开始业务运行。
成立于2011年绿城电商为建材B2B公司,此前,绿城电商副总经理钱晟磊曾透露:绿城电商3-5年为企业成长周期,理想状态下2016年进行上市。
“之前没有和红杉合作,所以有2016年上市的计划,但是现在和红杉和易居资本签约,暂时还没有上市计划。”宓建栋对网易财经表示。
值得关注的是,此前绿城集团曾将电商、养老和农业开发作为三大发展战略,如今养老和农业已经在宋卫平的掌控下逐步展开业务,但电商业务在由绿城电商整合为网筑集团之后,和绿城的关系却有些模糊。“绿城是我们的投资者和客户,其他信息并不方便透露。”宓建栋对此回应。

绿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总部位于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注册资金5000万元人民币,是网筑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旨在打造建材行业综合服务平台,依托互联网技术打通线上线下渠道,为供应链上下游提供建材贸易、平台集采及供应链金融等综合服务。通过全供应链信息化数据管理,降低采购成本,提高采购效率,增加融资渠道,加速建材产业链优化进程,目标成为建材供应链最大整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