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腾讯企点

上汽集团联手腾讯企点 开启汽车行业营销新生态

2017-07-24 10:11:03

随着国内汽车市场不断饱和,销售和服务成为汽车行业竞争的重头戏。简单说来就是:“东西都一样,关键看你怎么卖。”因此,所有的汽车厂商和销售端都越来越重视用户数据分析和回访,期望通过和用户的密切沟通以及个性化服务,带动销量。

然而,市场此消彼长,企业越来越重视收集用户信息,用户对个人信息的管理却越来越严,对来自电话、互联网端的沟通慎之又慎,稍有风吹草动就不愿再透露自己的信息,更遑论谈消费需求。这也给车企的用户数据管理和市场营销带来了更高的成本。因此,沟通服务和数据管理成为当前和未来汽车市场管理应用的重点问题之一。面对压力,汽车厂商和经销商们需要选择一把称手的兵器,来提升消费者服务的精细化经营管理能力。

上汽集团率先找到了这把利器——腾讯企点。近期,上汽集团与腾讯企点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以荣威和名爵两款车作为切入点,合作构建一个全新的营销生态,全面提升自身在汽车行业的竞争力。同时,腾讯企点也授权具有丰富汽车行业经验的上海琮晟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系统独家排他集成商,负责系统销售与运营,共同为所有的消费者与车企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腾讯企点能够让上汽的客户关系管理在维度、精度和温度上都实现质的飞跃。简单来说,通过腾讯企点的产品,上汽可以实现在全场景接触点上建立用户数据搜集,在营销中充分利用数据实现与用户一对一的个性化沟通,从而为用户提供有效的服务、更好的体验和更大的价值,以此提升用户粘性和忠诚度。另外,基于腾讯的移动互联社交和大数据技术,还能有效连接并强化客户关系,实现提高管理效率、降低获客成本的目的。

在当前用户思维主导一切的市场环境下,腾讯企点所带来的好处显而易见:谁给到用户更极致的体验,谁就抓住了商机。“相比传统营销,腾讯企点的优势可以简单总结为:精准一对一、全场景、社交式互动、内容形式丰富且持续可迭代、以及大数据获取与共享等五大方面。”相关产业人士如是说。腾讯企点能够让每一个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可被识别和满足。全新的营销模式既可以带来总体客群的复购消费、品牌口碑和用户粘性的提升,也可以通过与用户的一对一全场景社交互动,为其提供个性化的解决方案,让营销过程从单方向的广告宣传,升级为内容、营销的双向互动,从而实现了单个用户的体验极致化和价值贡献最大化。

除了汽车行业外,家居、耐磨等偏重线下的传统行业同样也在寻求与腾讯企点的合作。就在近日,首届耐磨产业+互联网上海研讨会在上海举行,主办方牛磨王在会上与腾讯企点宣布启动合作,致力于耐磨产业生态的互联网重塑之路。而更早前,家居行业巨头红星美凯龙也宣布以腾讯企点战略合作伙伴的身份携手腾讯,全面升级面向企业客户的社交型客户关系管理服务,以面向国内的4万亿的家居市场客户的个性化需求。

当前的市场趋势下,实现大规模生产与个性化定制相结合的智能制造被认为是未来工业生产发展的方向。选择腾讯企点,无疑让上汽集团向着该方向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对于腾讯企点来说,与上汽合作也是布局汽车行业的重要一步。未来,腾讯企点将致力于为整个汽车行业输出全套汽车营销管理解决方案

腾讯企点 是帮助企业提升经营管理效率的SaaS级社会化客户关系管理平台。它以IM为基础[1] ,全面整合腾讯资源和能力,为企业轻松管理多个社交平台,留存来自不同渠道的客户线索,洞察客户需求,并进行精细化客户关系管理,帮助企业利用多样化的社交互动方式实现生意转化。 腾讯企点 是为企业提供精准营销、办公协同、客服接待功能,帮助企业达成提升经营管理效率的目的,多平台管理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