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菜网

美菜网破解“互联网+农业”难题

2017-07-27 09:21:25

 近日,“2017中国创新与经济融合发展大会暨创新成果推介活动”在钓鱼台京西宾馆隆重举行。作为互联网+农业创新企业的卓越代表,美菜网荣获大会颁发的“2017创新中国(行业)十大领军企业”奖项,美菜网创始人刘传军获得“2017创新中国年度领军人物”称号。获得该称号的企业还有首汽租车、千里马招标网、玖富集团、泰富重装、富玛特(北京)资本控股有限公司等。

 

据悉,该活动由经济日报中国经济信息杂志社、国家发展改革委宏观经济管理编辑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国际品牌战略研究中心”与科博会中国信息化融合发展创新推介活动组委会联合举办。活动以“坚持改革创新、推进融合发展”为主题,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发布的《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精神,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牢牢把握创新发展的工作部署,旨在以榜样的力量助推企业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过去两年的发展过程中,美菜网通过自建物流美鲜送团队,日处理包裹数超过了100万个,配送的总里程超过了1亿公里。这相当于绕地球2400圈。在全国20多个城市,每天发车超过了4500辆,服务40~50万家餐厅。美菜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来服务餐厅,以此累计足够的农产品规模,实现整个链条的打通,帮助餐厅带来更好的生意。”刘传军表示,同时,美菜在全国农业源头进行了广泛布局,已经与四五千个合伙人建立了深厚感情和业务往来,让农民不再为农产品销路发愁,并带来稳定收入。

 

 

此外,就京津冀三省市商务部门联合发布了环首都1小时鲜活农产品流通圈规划,希望2020年实现15万吨的农产品直供直销,增幅提升至18%。刘传军认为,这与美菜网的模式高度吻合,美菜网目前在京津冀地区年蔬菜采购量已超过8万吨。未来,美菜网将继续结合北京的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政策,精简农产品流通环节,实现环首都一小时鲜活农产品的流通构建。

主办方认为,美菜网作为互联网+农业电商的践行者,以农产品B2B为切入点的创新模式,通过自建仓储、物流、配送,打通农产品供应链,砍掉所有的中间环节,实现农户和餐厅的直接交付。通过构建一套创新独特的企业文化和商业模式,成功占据了国内生鲜电商最大的一块阵地。

美菜隶属于北京云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作为食材B2B平台,一直致力于用前卫的理念和先进的科技颠覆中国农业市场,致力帮助全国近千万家餐厅做采购。缩短农产品流通环节,降低商户供应链成本,减少供应链人力。旨在打通流通环节,以流通串联生产者和渠道,降低损耗,提高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