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菜网

美菜网刘传军:自建冷链物流 构建电商生态圈

2017-07-27 09:28:16

 5月29日,2017中国(北京)电子商务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在其“新动能:未来之星峰会”的分论坛上揭晓了“未来之星”榜单,美菜网创始人刘传军入选“未来之星人物榜”,成为整场论坛聚焦的对象,并发表主题演讲, 表示美菜将助力实现环首都一小时农产品流通规划。

美菜网刘传军:助力环首都一小时农产品流通圈建设

2017中国电商未来之星人物颁奖

刘传军表示,中国的农产品流通非常的原始和滞后。从田间地头到消费者的餐桌,中国农产品的耗损率高,农产品的流通需要经历50多个环节,如果农产品在流通环节的损耗率降低5%,这些能够养活多达一亿的消费者。美菜网通过自营模式,自建仓储、物流、配送的模式,打通农产品供应链。连接农民跟餐厅,通过互联网的方式改变农业。

美菜网刘传军:助力环首都一小时农产品流通圈建设

美菜网刘传军:助力环首都一小时农产品流通圈建设

美菜网创始人兼CEO刘传军

自建冷链物流 构建电商生态圈

在过去两年的发展过程中,美菜网的日处理包裹数超过了100万个,配送的总里程超过了1亿公里。这相当于绕地球2400圈。在全国20多个城市里面,每天发车超过了4500辆,服务40-50万家餐厅。美菜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来服务餐厅,以此累计足够的农产品规模,实现整个链条的打通,帮助餐厅带来更好的生意。

源头合伙人 帮农致富

截止目前,美菜在全国农业源头进行了广泛布局,已经与四五千个合伙人建立了深厚感情和业务往来。成都的双流有一个农民,在两年以前与美菜合作,只有5亩地,骑一辆三轮车,现在已经有400多亩地,有几辆卡车,给整个成都送菜。美菜网通过这样的方式,深化到农业的上游,与农民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让农民不再为农产品销路发愁,并带来稳定收入。

助力非北京功能的疏解 实现鲜活农产品流通的构建

刘传军表示,京津冀三省市商务部门联合发布了环首都1小时鲜活农产品流通圈规划,希望2020年实现15万吨的农产品直供直销,增幅提升至18%。这与美菜模式高度吻合,美菜网目前在京津冀地区年蔬菜采购量已超过8万吨。美菜将继续结合北京的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政策,精简农产品流通环节,实现环首都一小时鲜活农产品的流通构建。

坚持最初的理想,瞄准最苦最累的农产品电商,深耕细作,相信美菜网真正成为农产品B2B领域的典范。让我们期待美菜网未来在助力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方面的精彩表现吧!

美菜隶属于北京云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作为食材B2B平台,一直致力于用前卫的理念和先进的科技颠覆中国农业市场,致力帮助全国近千万家餐厅做采购。缩短农产品流通环节,降低商户供应链成本,减少供应链人力。旨在打通流通环节,以流通串联生产者和渠道,降低损耗,提高效率。